新闻是有分量的

泰国'红衫军'电视台起飞

2015年5月1日下午1:39发布
2015年5月1日下午1:39更新

泰国曼谷 - 泰国的“红衫军”支持者在5月1日星期五沮丧地做出反应,此前反对派运动的一个电视网络在军事统治的王国最近一次反对言论自由的罢工中被取消。

在Facebook发布的一份声明中,Red Shirt领导人Jatuporn Prompan表示,和平电视台已于周四晚上8:3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0)被国家媒体监管机构下令停播。

星期五早上泰国电视台表示,该网络的常规节目已被测试屏幕取代。

和平电视台与去年5月夺取政权的泰国军事统治者发生纠纷。

这个国家极度极端的政治渠道是政变后实施审查的首批受害者之一。

3个月后,在他们远离有争议的问题或批评军政府的情况下取消对他们的禁令。

但军政府领导人和国家电信委员会(NTC)监管机构表示,和平电视未能遵守与官员达成的协议,表示它不会参与政治。

Jatuporn声明中的许多评论批评军方关闭了一个仍然禁止政治集会和抗议活动的国家中最后剩下的反对派之一。

“即使屏幕是黑色的,我们的心也永远是红色的,”Facebook用户Pongsak Chaiyawut写道。

“这是一个独裁统治的和解版本,”用户Nong Suhatcha写道,这是军方承诺弥合分歧的承诺,这些分歧给这个王国带来了近十年的政治动荡。

人权组织批评此举。

“禁止和平电视与政府宣布的政策一致,即为竞争政治团体之间的民族和解而努力,”来自保护记者委员会的Shawn Crispin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说:“和解需要所有国家的政治行为者自由流动信息和意见,媒体应该被允许在不担心报复的情况下发挥作用。”

关闭是在一个敏感的时刻,红衫军运动准备标志着2010年军事镇压抗议活动导致超过90人死亡,大多数示威者。

红衫军忠于被驱逐的总理他信·西那瓦和他的妹妹英拉克。

这个家庭被曼谷的精英和军事机构所厌恶,他们指责他们有任人唯亲和腐败。

但他们深受穷人的民粹主义政策的喜爱,特别是在红衫军的农村北部心脏地带。

他信在2006年的政变中被赶下台,而英拉政府去年5月被军方推翻。

从那以后,正式被称为民主反对独裁统一战线(UDD)的红衫军领导人要么放弃了原因,要么逃到自我放逐,要么像Jatuporn一样同意放弃政治。

在政变发生后,“黄衫军”或反他信渠道也被取消了,一旦取消禁令,他们就会进行一些品牌重塑。 - Rappler.com